首页 > 种植技术 > 食用菌栽培技术 > 平菇种植技术

平菇室内栽培技术--菇房消毒


菇房在使用前都要进行严格的消毒处理,消毒的方法很多,可根据具体条件选用。

硫磺熏蒸:一般是先将菇房密封好。然后点燃硫磺熏蒸,l立方米约使用15克硫磺,此法最简单。

甲醛、高锰酸钾熏蒸:同样将菇房密封好,l立方米使用甲醛10毫升加高锰酸钾4克。甲醛杀菌力强,杀虫效果较差,但刺激性很强,消毒处理时,操作人员要注意防护。

漂白粉喷雾:漂白粉1公斤加水30公斤喷雾。此法较为简单,不需要密封菇房,同时杀菌力和渗透性较强,消毒效果较好。但溶液要随配随用,否刚会降低杀菌效果。漂白粉有腐蚀作用,操作时要注意防护。

波尔多液喷雾:使用浓度为1%,即硫酸铜1%,加石灰3%,用水配制而成,每111平方米用量25公斤。老菇房往往由于连续使用,病虫、杂菌多,每次使用前,要特别注意严格消毒,否则会污染杂菌或使害虫孳生,而给生产带来损失。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喷雾 处理 立方米 连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