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甘蔗种植技术

甘蔗的追肥技术


5月份后,雨水将增多,甘蔗也将进入拔节伸长期,对肥料的需求量非常大,此时期缺肥,将影响甘蔗的生长,对产量影响最大。因此,5―6月上旬,是甘蔗追肥的关键时期,大部分追肥要在这时期施用。技术措施如下:

  1、追肥量:(1)山地一般产量都在3―4吨之间,施用量为纯n5.5―6公斤(折合尿素10―13公斤),纯k5―6公斤(折合氯化钾8―10公斤);(2)平地(水田改种)等产量高的田块(产量5―6吨)施肥料为纯n7―8.5公斤(折合尿素15―18公斤),纯k7―8公斤(折合氯化钾10―13公斤);(3)亩产在7吨以上的高产田,亩施纯n10―11公斤(折合尿素20―25公斤),纯k10―11公斤(折合氯化钾16―20公斤)。p肥一般是作为基肥,追肥是在基肥不足时才补充。

  2、施肥方法:施肥一般是在雨后或土壤湿润时进行,施追肥要结合大培土进行,可减少工作量,提高工效。先除去杂草后,将混合均匀的肥料条施(或点施)于蔗蔸傍10厘米处,用厚土覆盖。

  3、施肥应要注意:

  (1)严禁将肥料撒施于蔗蔸上,以免烧蔗苗基部的芽眼影响来年宿根蔗萌芽。

  (2)大雨前不施肥,以免雨水带走肥料。

  (3)土壤干旱时也不施肥,以免降低甘蔗的抗旱能力。如使用碳铵,一般1公斤尿素折合2.5―2.6公斤碳铵。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施肥 甘蔗 尿素 雨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