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棉花种植技术 > 棉虫防治

杂交抗虫棉花“南抗9号”栽培技术


    1 播种

    播前剔除破籽和嫩籽,直播可采用地膜(宽度60~70cm)覆盖,单项式粒点播,隔穴加播一粒,以有利于补苗移栽。每667m2用种量 350~500g。播种时间宜在4月17~25日。育苗移栽在4月上旬播种,可采用等行距小畦(1.3m标准畦)单行种植,株距为30cm,每667m2种植1700株。

    2 施肥

    基肥 

    施腐熟猪粪3000kg(667m2用量,下同)或饼肥100kg或45%复合肥30kg,施后翻耕。

    种肥 

    整地或开沟前在地膜宽度内撒施45%复合肥10kg,肥料不要施在种子沟(孔)中。

    蕾肥 

    约6月10日前后,在地膜边开沟,施入氯化钾15kg、过磷酸钙10kg,根据棉花长势可加入适量氮肥,施后覆土。

    花铃肥 

    第一次宜在初花期,施尿素15kg加氯化钾10kg再加硼砂1kg;第二次宜在每株有2个大桃时或在第一次施追肥后10~15天,施尿素15kg;第三次在7月底到8月初棉株打顶脑时,施尿素10kg左右。使用方法:在土壤干燥时,花铃肥要浇施,一般可用开沟覆土或打孔深施,但必须提前3~5天施入;遇到干旱时,要结合灌水抗旱施用。

    3 培土打脑

    该品种植株相对高大,且又单行种植,要进行高培土,以防倒伏。“南抗9号”不除叶枝,高产田块果枝要求达到18档以上,打顶脑时间在7月底到8月初,具体视棉花长势而定。打叶枝脑要留果档5~7档,时间可比打顶脑早10天左右。

    4 化学调控

    该品种节档紧凑,不易徒长,在多雨年份或出现徒长苗头时,可用青岛产助壮素喷雾调控,使用时间和用量是:在8叶期2~3ml/667m2;盛蕾期到初花期5~7ml/667m2;打顶后7天20~30 ml/667m2。

    5 病虫防治

    棉花齐苗后要立即防治立枯病和炭疽病,药剂可用70%可杀得粉剂1000倍液全株喷雾,隔5~7天再防治一次。虫害主要有蚜虫、红蜘蛛、棉盲蝽等,发生时及时采用低毒农药防治。进入结铃期结合治虫喷施根外追肥,每隔10天使用一次,共2~3次,叶面追肥可选用硼砂50g加磷酸二氢钾100g加水30kg。一般年份不需单独防治棉铃虫、红铃虫,如遇大发生年份,第三、四代应防治2~3次。

    “南抗9号”属杂交棉花品种,第二代(F2)分离较大,产量无保证,不能自家留种再种植,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打顶 品种 尿素 喷雾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