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棉花种植技术 > 棉虫防治

切实搞好八月份棉花病虫防治


    8月份是棉花害虫发生危害高峰期,据市、县植保站7月28日调查,棉铃虫百株当日卵量平均20.6粒,比上年同期多4粒,百株幼虫一般0.7-6头,平均2.2头,比上年同期多0.3头;棉叶螨百株螨量77.3头,有螨株率4.2%,红叶株率3.1%;斜纹夜蛾百株虫量4.7头,有虫株率2.8%。目前棉花正值花铃期,气候及食料条件均有利于棉铃虫等的发生,预计第四代棉铃虫中等发生,部分棉田偏重发生,卵盛期在8月4日至23日,高峰期在8月11日至20日,棉叶螨偏重发生,斜纹夜蛾将在局部棉田暴发危害。8月份是棉花治虫保桃的关键月,各地要加强监测,认真抓好防治工作,以防治棉铃虫、棉叶螨、斜纹夜蛾为重点,兼治棉蚜、黄萎病等。

  防治意见:

  一、注重农业防治。

  结合棉田管理,如整枝、抹赘芽、铲除田边杂草并带出田外处理,以灭除部分虫卵。

  二、结合物理防治。

  防治棉铃虫可结合采用杀虫灯、杨树枝把、性诱剂等诱杀成虫。 

  三、狠抓化学防治。

  防治适期:安排8月6日至8日、8月13日至15日、8月21日至23日三次防治。

  防治药剂:防治棉铃虫和斜纹夜蛾可用40%丙溴磷乳油或5%氟铃脲乳油;棉叶螨可用20%哒螨灵可湿性粉剂;棉蚜可用3%啶虫咪乳油或吡虫啉系列农药;黄萎病可用50%多菌灵乳油或12.5%速效治萎灵液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棉铃虫 棉叶螨 棉蚜 黄萎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