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棉花种植技术 > 棉花高产种植

棉花移栽“三带”效益高


  一、带肥。 麦接棉  棉接油 茬口一般在5月下旬至6月上旬前移栽结束。在 出嫁 大田前五六天结合轻松土,每10平方米苗床用25公斤人畜稀粪兑1斤尿素均匀泼浇,促使根系吸收更多肥份,不致移栽后二三天,陡停吸收肥份而萎枯影响成活。

  二、带药。为消灭寄生在床苗上的红蜘蛛等害虫,出嫁前四五天用 快乐灵  乐果 类农药,每10平方米用10克农药兑水5公斤均匀喷雾,这样防治虫害既集中用药又经济,收到事半功倍效果。

  三、带水、带土。提前三四天使用壮苗素等生化制剂,促使根系养叶防僵苗,防窜高、防伤苗,培育矮化壮苗。起苗前2天浇遍压根水,达到起苗既不伤根系又带全长出钵体外全根须,带全钵体泥土,不致土壤过干松裂钵体,使裸露的根须受干枯影响活棵。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移栽 苗床 尿素 喷雾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