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花卉种植技术 > 玫瑰种植技术

切花玫瑰的繁殖方法


  切花玫瑰主要有扦插、嫁接和组织培养三种繁殖方法。

  1、扦插繁殖。主要用于易生根品种,如小花型,宜采用扦插繁殖。一些大型花品种不易生根,尤其黄色系和白色系难生根,不常采用。春秋两季适宜扦插繁殖,插穗选择开过花或未开过花修剪下来的粗壮枝条,剪下后及时保鲜,防止失水,将枝条剪成7-10厘米插段,上剪口近下芽基部0.1-0.3厘米,剪去枝段下面的两片叶,上面留两片叶,每叶上留2-4个小叶,其余剪除。然后在插穗最下面一个芽直下方,与芽相反方向,用刀片以45°斜切1刀,再沾上200毫克?M升的奈乙酸,插入苗床中,深度为插条的1?M2-1?M3,株行4-5厘米,压实浇透水。插床基质采用蛭石和珍珠岩为佳,上扣拱棚,保湿保温,20℃左右。15天后可生根,30天后可移苗,加强光照和肥水管理成苗备用。

  2、嫁接繁殖。选用根系发达,生长旺盛,抗病、抗寒性强的蔷薇作砧木,常用的是粉团蔷薇和野蔷薇,砧木用扦插法扩繁,也可用实生苗嫁接。嫁接通常用芽接、枝接和根接等。

  3、玫瑰组培快繁。取幼嫩茎段为外植体,以腋芽培养和茎段为继代繁殖,快繁玫瑰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嫁接 玫瑰 蔷薇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