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花卉种植技术 > 玫瑰种植技术

玫瑰田间管理措施


  一、中耕除草,由于幼苗较小,杂草极易生长,要及时做好锄草工作,做到不伤苗又无草。保持土壤松弛。施肥以有机肥为主、一般年追肥四次,清明节前后第一次浇施入畜粪水,称萌动肥,并及时浇水;四月下旬孕蕾或采花前第二次施人畜粪水,同时每7-10天喷施花朵壮蒂灵,可促使花蕾强壮、花瓣肥大、花色艳丽、花香浓郁、花期延长;五月追施生物有机肥,秋末冬初施越冬肥,保证苗木安全越冬。于6月开花后和冬季休眠期剪除衰老枝、病虫枝、纤弱枝,以蓬生新枝。在田间管理的各个时期都要注意病虫害的防治。

  二、病虫害防治

  1、蚜虫、夜蛾:危害植株嫩稍及叶片,10%吡虫啉可湿性粉剂+新高脂膜800倍液喷施。2、金龟子、小地虎:危害植株根部,喷洒杀螟松、爱卡士乳油等药剂+新高脂膜800倍液,或用毒饵诱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喷施 施肥 除草 追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