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花卉种植技术 > 玫瑰种植技术


    玫瑰闭鞘姜,学名Costus comous var bakeri,别名日本闭鞘姜、玫瑰姜,姜科闭鞘姜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该品种在广州种植表现出良好的适应性,抗逆性强,鲜切花产量高、品质优、栽培容易。本品种奇特之处在于其鲜红艳丽的头状花序苞片和金黄色的象牙状花朵。年亩产鲜切花达到11000枝以上,鲜切花瓶插寿命长达10~15天,在植株上开花期长达8个月以上,也是优良的盆栽花卉。市场平均售价达1元/枝左右,市场试销的结果表明,玫瑰姜具有较大的市场竞争力,发展前景广阔。

    一、植物学特征

    株高1~1.8米。叶片长椭圆形,呈螺旋状排列,叶色翠绿,全缘,表面光滑,背面披满白色茸毛,叶脉清晰可见。叶鞘绿色,抱茎。茎绿色,圆柱状,一般不外露,由叶鞘包住。茎节间有萌芽,很细小,扦插时会萌动长出新芽及新根。茎干螺旋状弯曲,有婀娜多姿之态。花序顶生。苞片覆瓦状排列,鲜红色,15~30枚,每一苞片内有1~2朵黄色象牙状小花。花能食用,味酸甜,花粉管中有鲜甜液汁。盛开的花序犹如鲜艳的玫瑰,瑰丽多姿,惹人喜爱。花期1~10月,主要以3~8月为主。一般当年种植的植株翌年春季能开花,花而不实。

    二、生物学特性

    玫瑰姜耐旱,耐瘠,喜温暖湿润气候,耐寒耐阴。其适应性、抗逆性很强,栽培管理粗放,适宜各种土壤种植。宜选择肥沃疏松,排水良好的壤土或砂质土壤种植。生长最适温度为25~30℃,能耐霜冻,冬季温度低于-4℃以下时地上部分出现枯萎现象,但地下根茎能耐较强低温。翌年春季天气回暖,温度升高时,地下茎开始萌芽,长出新的植株。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玫瑰 适应性 象牙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