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秦安七旬老汉靠种植黄精,成为了村里的致富红人!


有人说搞农业是一种情怀,不问年龄,不问性别,只求能为农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下面一起来看看七旬老汉刘振亮的种植黄精之路。

说起家住山东省泰安市黄前集镇石屋志村年过七旬的刘振亮,那可是村里的大红人,成名还得归功于他的“财神爷”——黄精。刘老伯现在是村里种植黄精面积最大的种植户,在他的带动下,石屋志村的黄精产业已初具规模,广阔的销售前景,让黄精已然成为了全村的“财神爷”。

刘振亮身居五岳之首的泰山地区,有着自己独特的养生经,那就是祖辈口口相传的经验和泰山这座天然药材宝库,定期进山采药也已成为了老刘生活的一部分。有“仙之余粮”之称的黄精是泰山“四大名药”之一,野生黄精一直也是老刘最钟爱的养生药材。一次偶然,老刘在药材店看到了黄精的不菲价格,让这个种了一辈子地、采了一辈子药的老农民萌生了“自己能不能把山上的黄精引到自家地里种一下”。凭着自己的经验和咨询相关专家,老刘说干就干,跟儿子从山上移栽幼苗,开始了自己的种植探索。

刘振亮种黄精的理由:

品牌优势:黄精是泰山名药,市场需求量大,有着天然的品牌,无需为品牌创建发愁。

地域优势:石屋志村位于泰山山区,虽说土地少且多为面积狭小的山坡地,但土壤多为沙壤土,植被覆盖率又高,丰富的土壤元素、良好的土壤通透性,很适合黄精生存。

水源优势:靠着黄前水库,这可是大山里的矿泉水,无污染,浇灌方便。

绿色优势:自然环境优越,选种优良,野生种引种。管理自然简单,不需要农药、化肥,种植出的黄精药用价值高、绿色健康。

市场价格优势:村南几里处的小型农贸市场,自行运送至市场,有药材收购商收购;也有长期合作的收购商会在收获季节到村内收购。收购最低价格20元/斤,亩产五千斤左右。

刘振亮已种了六年多的黄精,黄精一般三年一收,两季的收成让村里人看在了眼里,大家都说这老汉真搞成了,还真就赚了钱了。有干劲的村里人近几年陆续开始学着老刘种黄精,收益也颇可观。几年下来,石屋志村已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黄精村。

现如今,刘振亮已经成为村里的致富红人,大家都戏说老刘把咱们村给“吃”富了。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就在今年,泰山的黄精开发项目落在了石屋志村,种植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黄精深加工产品也将上马,以提高产品价值和产值。

据说,村里下步还要结合乡村旅游,充分挖掘泰山优势,为村里创造更大经济效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精 移栽 萌生 土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