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饲养管理

养猪生产投资计划


养猪生产的投资决策与计划,包括决策目标与具体实施计划。

决策的程序包括以下几个步骤:①确定决策目标;②拟定各种被选方案;②对各方案进行选择;④决策方案的实施与反馈....

(1)基础条件与投资目的投资决策必须遵循的原则是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包括自然、经济和技术的潜力。

(2)市场调查分析在进行决策之前要认真进行市场调查,包括对市场需求和消费特点与习惯的调查,对产品和产品价格的调查等,分析过去一段时间该地区、所在省市甚至国内外的市场波动情况,并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市场走势。

(3)猪场性质、任务、经营方式和规模的确定要明确猪场的性质、任务和经营方式。一般分专业化场和综合性场两类,专业化场包括原种场、繁殖场和育肥场等类型。可通过盈亏平衡点分析确定产量和成本的变化关系,并在此基础上确定猪场的经营规模。

(4)建设内容和投资经费概算及经费来源根据原基础条件和生产实际需要决定建设项目的内容.投资经费概算,包括总投资、流动资金、固定资产折旧、产品成本和资金的时间价值计算等。经费来源一般有自筹资金、申请项目资金和贷款等形式。

(5)投资期限及工程进展决策中要根据实际情况,对拟投入的资金进行投资期限分析,要根据资金、规模、发展方向等情况,考虑资金的分步投资与工程的分步实施。

(6)预期效益在前面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进行预期效益核算,有静态分析法和动态分析法两种方法。一般常用静态分析法,就是用静态指标进行计算分析。主要指标公式如下:

投资利润率=(年利润/投资总额)x100%

劳动生产率=(年利润/投入劳动力)x100%

投资回收期=投资总额/平均年增加收入

主产品(猪)年收入=单位产品价格x产品数量

投资收益率=[(收入-经营费-税金)/总投资]x100%

(7)评估

为了尽量避免投资失误,在进行上述各步骤以后,可以得出相对完善的决策方案,但还应邀请有关专家对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与评估。从市场调查和预测的情况,对项目的必要性和投资方向进行评估;从资源情况、场址选择、技术和设备选用、环境保护等方面,对项目技术上的合理性进行评估;通过经济效益的分析等,对项目的可行性进行评估,最后可做出项目的评估报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预测 经济效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