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饲养管理

养猪搞好免疫 提经济效益


养猪场要始终贯彻防重于治的方针。因为没有严格的防疫制度,就不可能有好的经济效益。为了确保养猪获得好的效益,对猪场每月消毒一次,圈舍每星期消毒两次的基础上,还必须搞好以下免疫程序:

一、后备猪的免疫。后备猪在配种1个月、经产母猪在断奶后要接种如下疫苗:⑴猪瘟疫苗,每头4头份;⑵猪母毒、猪肺疫二联苗,每头1头份;⑶猪乙型脑炎疫苗每头1头份;⑷猪细小病毒疫苗,每头1头份(灭活苗可接种两次,间隔15天);⑸猪伪狂犬疫苗,按说明书使用。

二、临产母猪的免疫。临产母猪在产前15-40天要接种以下疫苗:⑴仔猪大肠杆菌四联苗(K88、K99、987P、F41);⑵猪萎缩性鼻炎疫苗,每头产前35天、15天各2毫升;⑶猪链球菌疫苗,每头产前30天、15天各1头份;⑷厌氧苗,每头产前30天、15天各3毫升;⑸猪伪狂犬疫苗,每头产前40天2毫升;⑹猪传染性胃肠炎、流行性腹泻二联苗(可在每年9月底开始接种,来年3月底结束,也可全年接种),按说明书使用。

三、哺乳猪的免疫。乳猪接种如下疫苗:⑴猪瘟疫苗,乳前免疫,每头2头份,1小时后吃奶。倍量免疫,每头4头份,20日龄进行;⑵猪丹毒、猪肺疫二联苗每头1头份,断奶2-3天进行;⑶仔猪副伤寒疫苗每头1头份,断奶前2-3天进行;⑷猪伪狂犬疫苗,每头2毫升,28日龄进行;⑸猪萎缩性鼻炎疫苗,5-7日龄进行、30-35日龄各1次,每头2毫升;⑹猪传染性胃肠炎、流行性腹泻二联苗,断奶前5-10天肌注,每头2毫升。

四、成猪的免疫。育成猪接种如下疫苗:⑴猪瘟疫苗,60-70日龄,每头4头份;⑵猪丹毒、猪肺疫二联苗每头1头份;⑶仔猪副伤寒疫苗,每头1头份;⑷猪链球菌疫苗,每头1头份;⑸猪伪狂犬疫苗,每头2毫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免疫 母猪 猪瘟 猪肺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