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饲养管理

三招预测养猪利润


中国畜牧业协会猪业分会副会长范学珊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因为我国的生产力水平是多层次的,人们消费的多元化决定了市场的多元化,也就是说我国的养猪业也必然是处在一个多模式的状态。

  从这个角度来讲,我国的养猪现状应该有3个模式,一个就是大规模的养猪场,一个就是中小型养猪场,还有就是遍布乡村、占我国猪存栏总量60%以上的个体分散养猪户,这几种不同的模式满足了不同的市场需求。既然有属于自己的市场,那就说明农民养猪是有前途的。

  现任广东省中山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白石猪场场长的陈健雄说,农民养猪不赚钱跟所养猪的品种有密切的关系,地方品种猪生长速度慢、瘦肉率低、卖价低,相对来说成本较高。再加上他们的饲养技术还保持在传统的水平,对一些现代化的养猪技术掌握得不够全面,或者不够深入,所以他们的生产水平相对较低,从而影响了生产效益。

  为了预测养猪能否盈利,可以借鉴中国农业大学刘少伯教授等人的研究成果―――市场经济的“三差”,即价格的时间差、价格的区位差和生产的结构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中山 畜牧 品种 预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