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猪的品种

优良地方品种―玉山黑猪


玉山黑猪是江西省玉山县的一个优良地方品种,具有皮薄、肉嫩、味道好、屠宰率高等特点。

  繁殖性能:性成熟早,母猪3月龄~4月龄开始发情,公猪在3月龄出现性欲。母猪性周期19天(18天~22天),持续期3天~4天,发情症状明显。一般母猪7月龄,体重50千克适配;公猪8月龄,体重55千克适配。

  肥育性能:玉山黑猪具有早期沉积脂肪的特点,据玉山黑猪原种场测定,两月龄屠宰,屠宰率60%,膘厚27毫米,花板油比率5.26%;4月龄屠宰,屠宰率64.5%,膘厚34厘米,花板油比率8.19%;6月龄屠宰,屠宰率67.4%,膘厚38.5毫米,花板油比率7.6%。子猪断乳后即育肥,8月龄体重75千克,日增重0.36千克。近年来测定,在饲料营养水平(含消化能)11.72兆焦/千克、CP(粗蛋白质)13%的条件下,体重15千克~82千克,平均日增重0.483千克,料重比(3.81±0.15)∶1表明日增重有明显的提高。

  屠宰性能和肉质:玉山黑猪保水力强,肉色好,嫩度好,pH值属正常范围。江西农业大学测定其肌肉组织学特征,测定猪取自玉山黑猪原种场70千克生猪,对照猪为80千克长白猪。结果表明,玉山黑猪肌纤维嫩、密度大,与长白猪相比差异极显著(P<0.01),肌肉结缔组织含量低于长白猪,差异极显著(P<0.01),表明了玉山黑具有猪肉嫩多汁的特点。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长白猪 母猪 地方品种 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