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猪的品种

国内地方品种――大蒲莲猪


品种描述大蒲莲猪主要分布于济宁市西部,荷泽地区东部的南旺湖边沿地区。是山东体型较大的华北型黑猪,具有抗病耐粗、多胎高产、哺育力强、肉质好等优良特性。该猪体型较大,外观粗糙,结构松弛,头长额窄,有“川”形纵纹,呈莲花形,嘴粗细中等,长短适中微上翘,耳大下垂与嘴等长。胸部较窄,欠丰满,单脊背,背腰窄长,微凹,腹大下垂,臀不丰圆,斜尻,后躯高于前躯,四肢粗壮,被毛黑色,长鬃。乳头8-9对,排列整齐。近几年产地在加强保种选取育的基础上,以大约克夏猪为父本进行杂交,取得了一定的生产效益。大蒲莲猪一般初产8-10头,经产10-14头,仔猪初生重0.75kg。大蒲莲母猪性强,泌乳力高,护仔性好。大蒲莲猪的体型大,经济成熟晚,肥育性能较差,一般喂养一年以上,体重100kg才能成肥。成年母猪体重130kg,体高67-75cm,体长124-133cm。肉质好,营养丰富。一般性食用。

大蒲莲母猪性成熟较早,一般3-4月龄,体重20-30kg达性成熟,多在5月龄以后开始配种。发情周期18-20天,持续期4-5天,一般发情三天后配种,受胎率高。孕期113-115天,仔猪断奶后3-5天母猪开始发情。母猪利用年限一般可达10年,最多者13年,公猪利用年限3-5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猪 莲花 品种 父本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