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猪的品种


    产于湖北当阳市的清平猪,是集我国地方猪种优良特性于一身的著名中国黑猪猪种,是国家重点保存的7个优良地方猪种之一,繁殖力强、妊娠期短、发情明显,配种容易受胎,有效奶头7--9对,窝均产13.57头,妊娠期111.51天,平原、湖区、丘陵、山区均可饲养。

    湖北省当阳市清平种猪场是国内唯一的清平猪保存、选育场,是国家级畜禽品种资源场,1993年被国家农业部确定为国家级重点种畜禽场。1999年由农业部核发了《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该场现有基础母猪300头,可常年提供清平纯种母猪以及大清、长清二杂母猪,年供种能力2500头。大清、长清母猪是湖北省优质三元猪工程指定推广的优质母本。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猪 清平猪 平原 丘陵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zhu/1/2008-12-29/7.html

无相关信息
上一篇 : 金枫猪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