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养猪饲料

青绿饲料发酵喂猪三种方法


炎热多雨的夏季,喂猪的青饲料,采收多了,一时喂不了易坏,弃之可惜。如能把青草青菜等发酵贮存喂猪,是提高饲料口味及营养价值的一种有效方法。这既能长期保存饲料的营养,又能杀灭寄生虫卵,使猪免受感染。方法简便易行,经济适用。

  生菜加水发酵法

  把野草、野菜、树叶及菜叶等,清洗切碎,装入缸内,逐层压实,装8成满后,用草帘盖好,压上石头,几天以后,青饲料下沉后,加满缸水,这样可使饲料与空气隔绝,再发酵一天,味道变香,即可捞出喂猪。

  生熟混合发酵法

  把采集到的青饲料清洗切碎后,先把原料1/3放入锅内,加水煮六七成熟,再和剩余的2/3原料分次逐层压入缸中,盖草帘压石头,等草下沉后加满缸水。三四天后,可开缸取用。

  糠麸混合发酵法

  把清洗切过的原料,按原料和糠麸10比1的比例,备好料。先在缸内装一层13厘米~17厘米厚的青饲料,再装一层3厘米~7厘米厚的糠麸。这样间隔开,逐层压实,装至八成满时,覆盖草帘压石头后即加水,使其能淹没饲料7厘米~10厘米。或将青饲料与糠麸相混合,逐层压实,发酵更好。由于糠麸含糖多,可促进和加快饲料的发酵。一般经五六天即可喂猪。

  无论采取哪种方法制作发酵饲料,最好多用几种饲料,发挥营养的互补作用,效果好。装料时,一定注意压实压紧,缸内水面一定要没过顶层饲料3厘米~7厘米,以保持缺氧环境。天太热时,应放置阴凉处,防止过酸。一旦过酸可用水淘洗,降低酸度。但孕猪不宜饲喂,防止流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发酵 间隔 生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