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养猪饲料

高蛋白糙米喂猪鸡比名牌饲料还好


醴陵市农业部门近日宣布:该市高蛋白饲料稻研究与开发取得重大进展。据统计,2001至2006年:该市共有4.8万农户推广使用糙米型猪/甲饲料26万多吨,养猪105万头,增收节支9659万元。

  用高蛋白糙米代替玉米饲料喂猪养鸡,既可解决早籼稻难卖问题,又能促进稻谷转化和畜牧业发展。为此,国家科委曾将高蛋白饲料稻的研究与开发列入重点科技攻关计划。

  在湖南农业大学等单位多位资深专家的指导下,2001年以来;醴陵市累计发展湘早籼24号、威优”8等高蛋白饲料稻5.3万公顷,总产饲料稻谷41万吨,其中有26吨稻米转化为饲料。

  为增加养殖效益,专家们还配套研究出无公害种稻、养猪技术,提高农民农牧结合的技能,促进稻谷转化利用。据观测,用专家研制出的糙米型浓缩饲料喂猪,86头参试猪平均日增重710至750公斤,料重比为2.84至3.07:1,每公斤增重饲料成本为4.80至5.46元。育肥一头同等重量的生猪,与市场上热销的以玉米为主要原料的名牌饲料相比,可节约成本28至36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糙米 稻谷 玉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