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羊技术 > 羊的品种

沈丘槐山羊


槐山羊是著名的地方优良品种,因产于沈丘县槐店方圆,以槐店为集散地而得名。其体型中等,毛短而密,性早熟,繁殖快,善采食,耐粗饲,喜干厌潮,擅登高,爱角斗,易于放养和喂养。槐山羊多瘦肉少脂肪,不肥不腻,膳味小,煮汤烹调适口,以槐山羊肉制成的槐店东关熏羊肉,是远近闻名的美食珍品。    

  槐路皮亦称槐皮,即槐山羊板皮,昔为汉口路板皮之中坚,称汉口槐皮,板皮其型如蛙,薄厚均匀,略呈蜡黄,油润光亮,毛孔细而匀,折叠无白线,韧性大,强度高,分层多不破裂。理化性能明显优于其它羊皮,是制作高级皮面革和软皮物件的理想原料。早在1861年,槐皮就以其皮质优良而享誉世界。国际市场上高级“京羊革”、“苯胺革”常取自槐皮。远销英、美、法、德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价高于其它羊皮40%,走俏国际市场,现仍为河南省土特产出口“拳头”产品,出口量最高年份达60万张,为国家换取了大量外汇。畅销国际市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羊 羊皮 其它 分层
下一篇 :马头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