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羊技术 > 羊的品种

舍饲羊的绵羊品种介绍


  无角道赛特原产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其具有早熟,生长发育快,繁殖季节长,耐热,适应于干燥气候等特点。其公、母羊均无角,颈粗短,胸宽深,背腰平直,后躯丰满、被毛白色。成年公、母羊体重分别102~125公斤和75~90公斤。剪毛量4公斤,产羔率120%~150%,是优秀的终端杂交父本。

  白头萨福克原产于英国东南部,具有早熟,生长快,产肉性能好,母羊母性好,产羔率中等特性。成年公羊体重为110~150公斤,3月羔羊酮体重可达17公斤,而且肉嫩脂少,产羔率130%~150%。

  夏洛莱羊原产于法国。夏洛莱羊头部无毛,脸部显粉红色或灰色,额宽、耳大。体宽深,背部平直,肌肉丰满,后躯宽大。两后肢距离大,肌肉发达,呈“U”字形,四肢较短。夏洛莱羊成年公羊体重100~150公斤,成年母羊75~95公斤;羔羊生长发育快,6月龄公羊体重达48~53公斤,母羔羊38~43公斤;夏洛莱羊酮体质量好。瘦肉多,脂肪少,屠宰率在55%以上;经产羊产羔率182%,初产羊产羔率135%,是生产肥羔的优良品种。

  小尾寒羊小尾寒羊主要产于山东、河北南部、具有多胎高产。全年发情、体格高大、生长发育快的特点,是农区的优良品种之一。其体质结实,四肢较长,体躯高,前后躯较发达,脂尾短。公羊有角,呈三棱形螺旋状。头、颈长,鼻梁隆起,耳大下垂,个别羊的眼圈周围有黑色刺白。成年公羊体重94公斤,母羊49公斤。性早熟,母羊5~6月龄即可发情,公羊7~8月龄用于配种,平均产羔率177.7%~261%。

  最后,还要提醒广大养羊户,小尾寒羊是我国的一个地方品种,它不是肉羊品种,希望农民朋友注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羔羊 小尾寒羊 父本 干燥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