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饲养管理

猪鸡分层联养好


    在约32平方米的猪、鸡联养舍内,可采用高床笼养――上层养鸡,下层养猪的方法,上层饲养蛋鸡180~200只,下层养肥猪6~8头(仔猪10~15头),猪直接捡食新鲜鸡粪,不但可以节约30%的猪饲料,节省占地面积30%,降低建筑费用50%,而且每年可产商品蛋2500公斤以上,出栏两批商品肥猪12~16头或仔猪育成肥猪20~30头,可获利5000元以上。

  据专家介绍,鸡粪是猪的好饲料。鸡粪中含有一定数量的代谢产物,具有很高的再利用价值。经测定,鸡粪中除含有粗蛋白、粗脂肪、粗纤维、钙、磷,还含有赖氨酸、胱氨酸、蛋氨酸等,其含量均高于玉米等谷类饲料。猪直接捡食鲜鸡粪,对猪的个体性状、内脏器官、猪肉品质等各方面均无不良影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粗纤维 猪肉 玉米
上一篇 : 新观念养猪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