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羊技术 > 饲养管理

进口原毛出现短重现象


  近日,无锡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从部分进口羊毛经营公司及涉毛企业了解到,从乌拉圭进口的原毛,经过洗毛生产加工后,制成率比较低,给企业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无锡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纺检中心受理了中国某贸易有限公司从乌拉圭进口的3批原毛的申请品质、重量检验,经检验发现两批重量有短重现象,其中一批短重现象比较严重,短重率高达3.89%.

  由于进口原毛重量检验程序比较多,工作量比较大,不但要占用洗毛生产加工企业仓库场地,又要有仓库人员的全力配合,货物经申请品质、重量鉴定,检验检疫部门按照操作规定流程,必须要求企业对货物进行逐包过磅称重,检验监管人员对货物实施逐包钻孔取样,因此,企业在一般情况下,只申请货物的品质检验。

  检疫部门检验人员提醒相关羊毛经营公司及涉毛加工企业重视进口原毛的洗净率重量检验,在货物到达目的地向检验检疫局申请检验之前,对原毛的洗净率先做先锋试验,一旦发现洗净率低,及时向检验检疫部门申请品质、重量检验,凭商检证书向外商提出索赔,否则,等货物生产加工过半或使用完毕,发现原毛洗净率差,制成率低的话,就无法向外商提出索赔,将给企业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仓库 取样 检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