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羊技术 > 饲养管理

山羊秋季配种管理


    一、提高山羊的营养水平 种公羊配种后,要让其采食充足的青草,并视种公羊的具体体况、配种次数、性欲强弱等,每天补饲麦麸、豆类、饼类等精饲料0.5~1.0公斤、鸡蛋2~3个、骨粉10克、食盐15克,分3次喂食,晚上可多饲喂一些,以便让其在夜间休息时恢复体力。

    二、加强山羊配种管理 要掌握好母羊的发情期,做到适时配种。母羊发情期为1~2天。母山羊发情30小时左右配种最适宜,尤其在发情末期配种,一般1次即可受孕。但是在配种实践中,为了确保母羊受孕,一般通常在第一次配种后,间隔12小时对仍未发情的母羊进行第二次配种。

    三、加强母羊的保胎工作 母羊配种受孕后,要禁止饲喂发霉变质和有毒的饲草饲料,严禁在放牧中奔跑、跃沟,严禁进出圈舍时拥挤,严禁棍打、狗追和惊吓。对于有习惯性或先天性流产的母羊,宜在有效时间内注射兽用保胎针剂或采取其它保胎措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羊 豆类 骨粉 食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