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羊技术 > 饲养管理

鸡伤寒的症状


  鸡伤寒是由鸡伤寒沙门菌引起的急性败血型或慢性经过的传染病。

  本病潜伏期一般是4 ~ 7 天,雏鸡发病时与鸡白痢相似,成年鸡发病时,最急性者常无明显症状而突然死亡。急性经过者,表现精神沉郁,羽毛蓬乱,食欲消失,口渴增加。体温升高,呼吸加快。拉黄绿色水样或泡沫状粪便。有些患鸡共济失调,发病后3 ~ 5 天死亡。慢性经过者,表现贫血,鸡冠、肉髯苍白、皱缩,食欲减少,交替出现腹泻、便秘。病程8 天以上,死亡较少,多成为带菌鸡。 剖检可以看到肝、脾比正常要大2-4倍,肝表面呈黄色或古铜色,肝和心肌上有白色或淡黄色的坏死点。胆囊扩张,充满绿色油状胆汁。有时可见心包膜与心脏粘连。

  发生本病时,要隔离病鸡,对濒死和死亡鸡以及鸡群的排泄物要深埋或焚烧。对病鸡和大群鸡药物治疗。根据药敏试验,选用最佳药物。磺胺类药物有良好的疗效,可选择使用。同时加强种蛋、孵化、育雏的卫生消毒工作,平时加强饲养管理和器具的清洗与消毒工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鸡白痢 潜伏期 羽毛 胆汁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