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羊技术 > 饲养管理

蛋鸡产蛋前的营养供给


    开产期是母鸡一生中负担最重的时期,这期间鸡只采食量从每日75~80克逐渐增加到110克左右,但仍有可能造成营养不能满足机体需要。为使其顺利进入。

    适时将鸡饲料过渡到蛋鸡预产期饲料、预产期饲料含蛋白19%、钙2%,饲料中多维素的含量约为青年鸡的2倍。补喂贝壳、砂或石灰石粒,直到鸡群产蛋率达10%以后再换喂蛋鸡料,这时期蛋鸡料的营养浓度与预产料基本相同,其钙的含量应提高到3.5%,代谢能也可根据需要慢慢提高。

    产蛋高峰期,减少高峰期可能发生的营养负平衡影响生产,从110~120日龄开始应给予产蛋初期料;125~130日龄开始(或产蛋率达到5%时)给予产蛋高峰期饲料。如果临产期在夏季,可酌情提高能量和氨基酸水平,另外,在饲料中添加油脂可减少喂饲料形成的粉尘还增加了适口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蛋鸡料 母鸡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