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羊技术 > 饲养管理

波尔华斯羊简介


一、育成简史
  原产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西部地区,1880年育成,是用林肯公羊与美利奴母羊杂交,一代母羊再与美利奴公羊回交育成。该品种对干旱和潮湿的适应性良好,是优良的肉毛兼用品种。

  二、外形特征
  波尔华斯羊体质结实,结构良好,有美利奴羊特征。鼻微粉红,无角,脸毛覆盖至两眼连线,背腰平直,全身无皱褶,腹毛着生良好。成年公羊体重66~80kg,成年母羊50~60kg。

  三、品种特性
  成年公羊剪毛量5.5~9kg,成年母羊5kg,净毛率65%~70%,毛长12~15cm,细度58~60支,弯曲均匀,羊毛匀度良好。羊肉脂肪少,眼肌面积大,为早熟品种。母羊全年发情,母性好。产羔率140%~160%,多羔率可达60%。

  四、利用效果
  我国从1966年起,先后从澳大利亚引入,作为主要母系参与育成中国美利奴羊新品种。根据王洪运等的研究资料(1992),在青海省共和县加什科乡,引入波尔华斯品种公羊,与新藏一代杂种母羊杂交,从波新藏二代杂种中选择理想型进行横交固定,培育出加什科羊11032只,其中一级母羊4081只;加什科羊体型外貌趋向一致,对高寒、干旱、多风的生态环境及无补饲、无棚舍、终年放牧的粗放饲养管理条件的适应性良好。6月中旬体重,幼年母羊27.61kg,成年母羊36.78kg。剪毛量幼年母羊2.65kg,成年母羊3.08kg;净毛率相应为69.12%和67.43%;羊毛细度以58~60支为主体,毛纤维伸直长度140~160mm,油汗呈白色或乳白色,羊毛弯曲较大,羊毛综合品质显著提高,经济效益好,受到广大基层干部和牧民的热烈欢迎。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干旱 适应性 杂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