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羊技术 > 饲料配方

饲喂羊尿素五注意


   1、在添加尿素的日粮中,必须有一定数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在粗饲料为主的日粮中,添加尿素时,应适当增加含淀粉的精料;为了提高尿素的利用率,一般在补加尿素的日粮中,蛋白质水平以9%-12%为宜。

    2、喂量。尿素可替代日粮中20%-30%的粗蛋白质,其余的蛋白质需从日粮中获得。尿素的饲喂量应占体重的0.02%-0.05%;若按日粮干物质的含量计算, 尿素应占日粮干物质的1%-2%。 

    3、喂法。为了有效地利用尿素,防止中毒,在饲喂尿素时,必须将尿素均匀地搅拌在粗精饲料中混喂,不能将尿素单独饲喂,更不能溶于水中饮用,否则随水进入真胃,引起中毒。喂完尿素后,不能立即饮水,一般在喂后半小时饮水。
 
    4、逐渐加量。首次喂尿素时,其喂量为正常喂量的1/10,让瘤胃中的微生物逐渐适应,以后逐渐增加到正常的全喂量,约需10-15天,达到正常的全喂量,要连续饲喂尿素效果才好。如果中间间断饲喂,再喂尿素时,应按开始的喂法进行。 

    5、其它。要严禁把生豆类、生豆饼、苜蓿粉等含脲酶多的饲料掺在含尿素的饲料里一起饲喂,有几种情况不能饲喂尿素, 如羔羊、3个半月内的犊牛,因为它们的瘤胃功能尚未健全;牛、羊处于饥饿状态或空腹时;有病的牛、羊也不能饲喂尿素,否则易引进中毒。若出现尿素中毒症状,可静脉注射葡萄糖注射液或葡萄糖酸钙注射液。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尿素 饲料 连续 淀粉
上一篇 :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