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羊技术 > 饲料配方

秋季养羊要备足青贮料


    秋季,正是青贮养羊饲料的最佳时期。农村青贮饲料方法很多,有土塔贮、土窑贮。根据笔者多年实践,觉得还是袋贮方法最好,简便实用,便于堆放,保持性能好。现介绍如下。

    1.集料。将养羊的各种青绿饲料,特别是瓜叶和秸秆收集起来,最好做到收集多少青贮多少,当天集当天贮。

    2.配料。按每50千克青贮料需用250克食盐、250克尿素的比例备好配料。

    3.备袋。采用各种规格的塑料袋(平时收集的塑料袋也可用)和平时收集的塑料编织袋(新购更好,可以重复使用)。

    4.切段。将各种青绿饲料用铡刀铡成3厘米长的小段。

    5.晾晒。将铡成段的青绿饲料放在干净水泥地上或席箔上晾晒2小时,至水分稍干。

    6.加工。将晾晒过的青绿饲料段(汁多的需榨干)每50千克加250克食盐、250克尿素,拌匀。装入塑料袋内,压紧实(有条件的可用真空机抽气)。

    7.封口。将装好料的塑料袋用电烙铁封好袋口,外加蛇皮袋扎紧。

    8.存放。将封好的料袋堆放在栏舍旁不漏雨处,1个月后即可取出青贮料喂羊,保质期一般在6个月以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食盐 尿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