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羊技术 > 加工技术

怎样剥取山羊皮?


    以青山羊板皮的剥取为例,加以技术上的说明。

    1.剥皮时间 以秋冬两季剥取的青山羊板皮质量最好。

    2.剥取方法 沿颈部下方纵切一刀,挑断颈部动脉放血。在放血时,最好把山羊放在较高的地方,不要使血液污染皮毛。放血后,从颈部将皮肤划开,向前到下唇部,往后沿胸部及腹部中线开口至尾端为止。然后从四肢的下方和副踢上方周围切开皮肤,再从四肢内侧分别向胸部及乳头部划开皮肤。皮肤切口时,一定不能切偏,否则会降低板皮的等级。当皮肤切开以后,把羊后肢向上倒挂起来,从后向前剥取。在剥皮时,必须注意:

    (1)剥皮时,应带全头,全腿皮。皮肤上尽量不要污染粪尿及血液,否则会降低板皮的价值。

    (2)要注意不要伤损皮形及皮质,不能用锐刀,以免划破皮肤,造成描刀或刀洞,降低皮板价值。

    (3)从山羊体剥下鲜皮以后,应及时割去嘴唇、耳根、尾骨、角蹄,除净肉屑、脂肪、粪污及杂质。

    (4)剥下的山羊板皮要趁湿加以正形处理,防止腐败或褶皱,产区群众采取土干法和晾干法。

    土干法 就是把皮片的毛面向下,铺平后用干燥的黄土吸去皮上的残留血液和水分,然后将黄土除掉。

    晾干法 就是把皮按照一定的形状,不经任何处理,选择平坦、洁净的地方展平晾干。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羊 处理 残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