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羊技术 > 加工技术

怎样给山羊进行人工挤奶?


    人工挤奶是一项手工操作的过程,有的场在挤奶室的挤奶台上进行,有的场则在羊舍内进行。

    挤奶时应将羊只固定好。挤奶前先用湿热毛巾(约50℃)擦洗奶羊乳房,先洗乳头,后洗乳房,洗净后,换一干毛巾擦干乳头和乳房。再进行乳房按摩,按摩时先左右对揉,再由上向下揉,动作要柔和,不可以强烈刺激,每次揉搓三、四次即可。

    挤奶时,头几滴奶应弃掉。每次挤奶要挤尽最后一滴奶,否则就不能保持长时间的高产和品质优良的鲜乳,所以要用手掌以不同方向按摩乳房后再挤。

    挤奶方法,一般有拳握法和滑挤法两种。拳握法又称挤压法,是广泛采用的一种人工挤奶方法,这种方法先是以大拇指与食指握定乳头基部,以防乳汁回流,位置不动,然后依次将中指、无名指、小指向手心收压,这样便挤出乳汁。两手动作要均匀,轻松,速度一致,否则容易造成乳房畸形。

    滑挤法 就是用拇指与食指捏住乳头,由上向下滑动,挤出乳汁。这种方法适用于短乳头的奶山羊挤奶。

    挤奶可以采取后坐和侧坐两种方式。后坐挤奶,就是挤奶员坐在奶山羊后面;侧坐挤奶,就是挤奶员坐在奶山羊的体侧。但侧坐的挤奶速度比后坐挤奶速度慢,而侧坐可以减少挤出的乳汁被污染的机会。

    挤奶要求速度快,每次挤出的奶要称量和登记,挤奶前后均应按摩乳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奶羊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yy/jiagongjishu/2009-06-30/17485.html

  • 提高奶羊产奶量六法
  • 奶牛奶羊饲料有忌口
  • 养奶羊当防食道口线虫病
  • 奶羊饲料“口忌”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