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羊技术 > 加工技术

优质山羊板皮的加工技术


    山羊板皮是我国的传统出口产品,销路很好。1张优质的山羊板皮占1只羊总价值的50%左右,加工优质山羊板皮要严把以下三关: 

    剥皮 宰杀山羊后要立即剥皮。人工剥皮有拳剥和挂剥2种方法:拳剥是把已宰杀的山羊放在板子上,腹部朝上,用刀从腹部中间直线向下划开,再由前胸处划到前蹄处,由肛门处划到后蹄,用刀划应时不能偏斜。划完后,一手拉开羊腹部被挑开的皮边,另一手握拳捶肉,这样一边拉、一边捶,皮很快就剥下来了。剥挂是用铁钩把山羊的嘴钩住,挂起来,用刀从羊的腹部直线划开,从挑开的头皮开始,顺序拉剥至尾部,最后抽掉尾骨,这种剥法既快又好。板皮剥下以后,要放在干净的地方,防止沾上血污、泥土等杂质。如果沾上血污,要用布擦,不能用水洗,以防板皮失去光泽。 整理 剥下的山羊板皮要及时整理,以防脱毛、变质整理时,用刀刮去板皮上的肉屑、脂肪及凝油,然后去掉嘴唇、耳朵、爪瓣等,并按其自然形状展开放平,在展开时因两侧的皮较薄,不能拉得过紧。 晾晒 经过整理的山羊板皮应马上晾晒。晾晒时毛面向下,平铺在木板、草席或干净平坦的地方,板皮要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风干或在较弱的阳光下晒干,不能在烈日下暴晒,也不能用炉火烘烤,如遇雨天,可将板皮朝下搭在室内的竹竿或绳子上晾,当皮毛干到八成时,收集起来,毛朝向下压平整即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羊 风干
上一篇 :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