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牛技术 > 架子牛

架子牛的育肥管理


购入的架子牛在验收前,要严格进行健康检查,患有严重疾病的牛应严禁入舍。健康牛入舍前,首先要称重,然后按体重、品种、年龄及营养状况分为若干组,并对每头牛进行编号。架子牛在进场的3~5天内进行驱虫、健胃。
           
  育肥牛采取短拴系,这样可减少牛的活动。一般缰绳拴系长度为50~60厘米。
           
  肉牛的最适宜温度为7~27℃,寒冷和暑热均影响牛的生长发育。为提高冬、夏季架子牛的育肥效果,牛舍必须冬暖夏凉,冬季实行舍饲育肥肉牛,舍内温度应保持在5℃以上。夏季防暑降温,可在舍内安装电风扇或用凉水喷洒地面的方法降温。
           
  每头牛每天必须刷拭2次,每次至少5分钟。每天要定时清扫牛舍2~3次。牛舍、牛床、牛槽应每周消毒1次。育肥牛出栏后,下批牛入舍前要对牛舍进行彻底清扫、刷洗和消毒。
           
  育肥牛最好每月称体重1次,以便了解牛的增重情况,根据增重情况分析饲料效果,以便调整日粮,达到最佳育肥效果。
           
  就一般规律来说,每年买牛的最好时机在农历的10~11月份,夏季在5~6月,卖牛的最好时机是在农历的2~3月。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历 品种 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