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种鸡饲养

雉鸡的人工授精技术与繁育方法


1.人工授精技术 雉鸡人工授精技术的使用有明显的优越性,能发挥优秀种公雉鸡的利用率,扩大公母比例,节约种公雉鸡饲养成本。雉鸡的人工授精已在生产上开始应用,受精率可达85%以上。雉鸡的人工授精原理和家鸡相同,方法也大同小异。 

  2.繁育方法 雉鸡的繁育方法可分为纯种繁育和杂交繁育两大类。目前,生产上以纯种繁育为主。 (1)纯种繁育 纯种繁育是在已育成品种或品系基础上,为了保纯并进一步巩固提高其生产性能而采用的方法。纯种繁育适合于下列情况:当某品种基本上能满足需要而不用重大改变时;某些性状具有特殊的经济价值,必须予以保留和提高;某些品种生产性能虽然很低,但对当地特殊的自然条件和饲养管理条件的适应性很强,不适于进行杂交改良时。 (2)杂交繁育 杂交繁育是指不同遗传类型的雉鸡互相交配或结合而产生杂种的过程。杂交繁育使非加性基因产生显性、超显性和互作效应,使加性基因性状更为丰富完善,从而获得高产、稳产、整齐度高及生活力强的商品杂交雉鸡。根据雉鸡群条件和杂交目的不同,可采用不同的杂交方式,如育成杂交、改良杂交、引入杂交和经济杂交。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品系 杂种 适应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