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鸡场管理

养鸡的通风换气环境


通风换气是调节鸡舍空气状况最主要的手段。舍内通风换气的效果直接关系到舍内空气中各种有害物质的浓度,以及温度与湿度。尤其对于大型集约化养鸡场和一些饲养密度较大的养鸡场来说,为了保持适宜的饲养环境条件,通风换气显得更加重要。 

  在自然状态下,大气中各种气体组成成分相对稳定,其主要成分是:氮为78.09%,氧为20.95%,氩为0.93%,二氧化碳为0.033%,其他微量成分及少量水汽等。鸡是一种代谢旺盛的动物,鸡舍内由于鸡群的呼吸、排泄以及粪便、饲料等有机物分解,使原有的成分比例有所变化,同时还增加了一些有害气体,如氨、硫化氢、甲烷、羟基、硫醇、粪臭素等。 

  鸡舍内的有害气体在空气中的数量极微,一般用mg/立方米来计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气 饲料 立方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