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鸡场管理

进鸡前的准备工作


   1、选择有利于冬暖夏凉的房舍育雏,冬季按每平方米15只,夏季按每平方米12只,以房舍面积确定进鸡数量,计划生产。 

  2、准备放牧山地(或果园、稻田等),并做好围栏。 

  3、选择好育雏和升温方式。育雏方式可采用平养和网上养,但以平养最为经济方便;升温方式采用电热伞、火炉、红外线、烟道等设备,但以电热伞和红外线升温最安全可靠,成活率高。火炉、烟道要注意通风,以免煤气中毒。 

  4、设备用具及饲料药物的准备。开料盘,大小号料桶,大小饮水器,鸡花料及药物疫苗垫料等。 

  5、清洗消毒工作:养过鸡的房舍及器具严格按清扫、冲洗、消毒、熏蒸四步规程处理,或清洗干净后用新鲜石灰在鸡舍内外及墙壁上粉刷一层,然后把所有清洗干净后的器具放进密闭房间熏蒸24小时。从未养过鸡的房舍和器具可只按清扫、冲洗、喷雾消毒即可,消毒药可用2%烧碱或0.3%农乐(菌毒灭)等。熏蒸剂量按3x浓度(即每立方米按42ml甲醛+21g高锰酸钾+10.5ml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石灰 处理 饲料 立方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