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鸡场管理

咨询鸡粪和磷肥发酵问题


发酵分为厌氧发酵和好氧发酵,如利用金宝贝二型发酵剂进行的青贮饲料的发酵属于厌氧发酵,而利用金宝贝一型发酵助剂进行的堆肥发酵则属于好氧发酵。厌氧发酵时无须有氧气参加,只要做到密封就可以;而好氧发酵时就要求物料能够透气,避免微生物因缺氧而无法工作。

  用鸡粪和农作物秸秆等废弃物为主原料,加入金宝贝一型发酵助剂,三天可升温至75度,进行系列杀菌灭虫及有机物的发酵分解,一周左右可形成富含多种有益菌的优质生物有机肥,这种由多种有益微生物组成的生物有机肥,对人畜无毒、无污染、使用安全,还能分解化学农药及化肥的残留物质,对种植业和养殖业有增产、改良土壤、改善作物品质、抗逆抗病等多种作用。

  如何操作呢? 先将鸡粪与适量秸杆粉或其他废弃物等料辅料掺合,掺入辅料主要是调节物料水分,辅料的多少视鸡粪含水量而定,总的原则是,一般发酵要求55-65%的含水量,也就是手捏物料能成团,指缝见水但不滴水,松手落地即散,含水太多或太少均对发酵不利。然后将米糠(最好是新鲜米糠,万一没有米糠,可用玉米面、麦麸皮替代,但米糠效果最好),米糠和金宝贝发酵助剂按5:1的比例混合,使发酵助剂充分稀释,其中的菌肥种能获得充分的营养。 三五天即成上等发酵有机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发酵 米糠 厌氧发酵 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