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鸡场管理

高温季节降低鸡舍湿度


鸡对湿度变化敏感,在高温多雨季节,鸡舍空气相对湿度保持在55%~60%为宜;湿度过大(高于75%),不利于鸡体散热,造成鸡体温上升,采食减少,生长缓慢,甚至中暑死亡。降低鸡舍空气湿度可采取以下措施。

  及时清除粪便: 鸡粪含水量高(约为85%),积在鸡舍内易使湿度增大,必须及时清理。在夏季,笼养鸡最好每天清理一次,平养鸡每周至少更换一次干燥的新鲜垫料。

  增加通风量: 夏季应打开鸡舍窗户,保证空气对流。也可安装较大功率的换气扇,加大舍内空气流动,及时带走水汽和鸡体产生的热量。

  保持合理饲养密度: 夏季应适当降低鸡的饲养密度。垫料平养的密度低些,架养或网养的密度可比垫料平养的增加20%;通风条件好的鸡舍,饲养密度可适当大些。

  加强鸡舍管理: 在雨季来临前,维修好鸡舍,防止漏雨;选用吸潮性好的垫料,并及时更换;饮水器具加水不宜过满,防止溢水、漏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清理 雨季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