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鸡场管理

养鸡的光照环境-制定光照制度的原则


1.对于雏鸡及育成鸡制定合理的光照制度目的是促进雏鸡健康成长,成活率高,但要防止母雏过早达到性成熟。具体是:幼雏饲养应提供明亮的舍内环境,较强的光刺激,能及早吸引幼雏饮水,促进啄食,特别以3日龄前最为关键,随后转为减少的过渡阶段;生长期避免过长光照的危害,光照时间宜短。特别是后半期不可延长光照时间。 

  2.使母鸡适时开产,并达到高峰,充分发挥其产蛋潜力。产蛋期光照时间宜长,不可缩短或逐渐缩短光照时间,不可减弱或逐渐减弱光照强度。初产期光照时间应逐渐增加,应注意:增光幅度不宜过大,安排每天增加的光照时间,以能延续到产蛋高峰期,达到最大光照时间16h为好,以至于使产蛋潜力得到最大发挥。 无论采用何种光照制度,应保持舍内光照均匀和一定的照度,光照制度一经使用不宜轻易变动。制度的制定应从雏鸡开始,并保持到最后。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长期 母鸡 光照强度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yj/2/2009-08-19/18639.html

  • 猪油炒芝麻母鸡产蛋多
  • 仔猪快速生长期的隐患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