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鹅技术 > 肉鹅饲养

圈养肉鹅通常采用的4种饲喂方式


  1.颗粒料、青饲料饲喂法。将颗粒料置于料桶上,将青饲料置于木架、板台、盆子或水面上,让鹅自由采食,一般每只鹅每天饲喂2~4千克。这种方法主要适用于有大量适口青饲料的饲养户,如蔬菜产区的大量老叶和大量副产品如萝卜樱,以及利用冬闲田或山坡地种植的青饲料如黑麦草、象草等。

  2.干拌配合粉料饲喂法。将青饲料如芭蕉茎叶、萝卜樱、鲜象草、胡萝卜、南瓜及其蔓藤等剁碎,拌上配合粉料,1天饲喂6次,晚上饲喂1次。

  3.草浆养鹅。将采集到的各种青饲料如甘薯藤、水葫芦、水浮莲、槐叶、杂草等混合打浆,再与配合粉料搅拌均匀,每天饲喂6次,最后1次在晚上10时饲喂。选用的青饲料要避免掺有有毒植物如高粱苗、夹竹桃叶、苦楝树叶等。

  4.草粉全价颗粒料饲喂法。将草粉、苜蓿、松针、刺槐叶、花生藤等晒干或烘干,制成青绿色粉末,与豆饼、玉米等配制成全价颗粒饲料,可用料盘1天分4次饲喂,也可用自动料槽或料桶终日饲喂,采用这种方法,必须有充足的清洁饮水供应。此方法有利于规模化、集约化养鹅。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萝卜 胡萝卜 南瓜 甘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