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鹅技术 > 肉鹅饲养

肉鹅的3种快速育肥


   肉鹅快速育肥是畜牧科技人员经过长期实践总结出来的一项加快肉鹅生长发育、缩短饲养周期、降低饲养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的实用新技术。进行快速育肥的肉鹅应选择狮头鹅、莱茵鹅等体型大、生长快的肉用型杂交雏鹅品种。当雏鹅饲养到45日龄时可进行快速育肥。常用的育肥方法有3种:

   1、放牧育肥法以放牧为主的鹅群,利用作用收割后残留的遗粒进行育肥,是最经济实惠的育肥方法。应掌握当地作物的收割季节,提前育雏。物色好放牧茬地,随着作物收割时间的早晚顺序,一路放牧过去,到收割结束时,鹅群已经育肥,尽快上市出售。

   2、舍饲育肥法把45日龄的中鹅赶到光线较暗的育肥鹅舍,限制其运动,减少能量消耗,饲喂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饲料。这样圈养约15―20天,即可使鹅迅速育肥。

   3、填饲育肥法将配合好的饲料加水拌成干泥状放置3―4小时,待饲料全部软化后制成直径1.5厘米左右的条状食条。然后两腿夹住鹅体使其保持直立,用左手握住鹅的后脑部,以拇指和食指将上下喙分开,用右手将食条将强制填入鹅的食道。每填一条用手顺着食道轻轻地推动一下,帮助鹅吞下。每天进行3―4次。每次填食后,将鹅放入安静的鹅舍内饮水休息,约经10―15天后,鹅体内脂肪沉积增多,育肥完成。填饲鹅的饲料要求蛋白质丰富,能量提高。可参考以下配方(%):玉米50―55,米糠20―25,豆饼5―7,麸皮10―15,鱼粉2―3,食盐0.5,细沙0.3,多种维生素0.1。填饲量:第1―3天为200―250克,第4―5天为300―350克,第6―7天为400―450克,第8―10天为500―550克,第11―15天为600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品种 残留 狮头鹅
上一篇 :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