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鸭技术 > 肉鸭饲养

蛋鸭群肉鸭群免疫程序


    (一)雏鸭群免疫
   
  1.雏鸭病毒性肝炎活苗免疫:雏鸭在出壳后3日龄左右应用该活苗免疫。皮下注射免疫。
   
  免疫后7天内须隔离饲养,防止在未产生免疫力之前因野外强毒感染而引起发病。7天后免疫的雏鸭已产生免疫力基本上可抵抗强毒的感染而不发病。
   
  2.鸭疫里默氏杆菌病灭活苗或鸭疫里默氏杆菌病、大肠杆菌病二联灭活苗免疫:雏鸭在7~14日龄时应用单苗或二联苗免疫,每羽皮下注射0.5毫升。
   
  3.新鸭疫(鸭流感)灭活苗免疫:雏鸭在7~14日龄时应用该病?号剂型或?号剂型灭活苗免疫,每羽皮下注射0.5毫升,肉鸭一次免疫即可。
   
  4.鸭瘟活苗免疫:雏鸭尤其是肉鸭,15日龄左右按常规量进行鸭瘟活苗免疫,皮下注射0.5毫升。
   
  5. 抗体免疫:雏鸭病毒性肝炎抗血清免疫:在有这种疫病流行的区域,健康易感的雏鸭群,可在1~7日龄时用抗血清免疫,每鸭皮下注射0.5毫升。有疫情雏鸭群,外观无病的雏鸭,每鸭皮下注射0.7~1毫升,病鸭注射1~1.5毫升抗血清。雏鸭病毒性卵黄抗体:用法同上,但剂量需加倍。 
   
  (二)仔鸭群免疫 
  
  新鸭疫(鸭流感)灭活苗免疫:在第一次用?号剂型灭活苗免疫1个月后,再用?号剂型灭活苗免疫,或在第一次用?号剂型灭活苗免疫1.5~2个月后用再?号剂型灭活苗免疫,每羽肌肉或皮下注射1毫升。
   
  (三)种鸭群免疫
   
  1.新鸭疫(鸭流感)灭活苗免疫:(1)产蛋前免疫:种群在产蛋前2~4周用灭活苗免疫,每羽肌肉注射1.0~1.5毫升?号剂型灭活苗。(2)产蛋中期免疫:在产蛋前免疫后2个月左右再进行一次免疫,每羽肌肉注射1~1.5毫升?号剂型灭活苗。
   
  2.禽霍乱灭活苗免疫:按常规免疫。
   
  3.鸭瘟活苗免疫:按常规免疫。 
   
  4.雏鸭病毒性肝炎活苗免疫:种鸭群在产蛋前2周用该活苗免疫,免疫后120天内炕孵的雏鸭群对该病有较高的保护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免疫 抗血清 鸭瘟 鸭病毒性肝炎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