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藏獒养殖技术

藏獒结膜炎的防治和根治


这是一种藏獒常见的眼病,致病原因较复杂,共同特征是结膜充血、水肿、眼分泌物增加。

犬的眼角膜内有丰富的毛细血竹、感觉神经末梢和多址的讲巴细胞,对内外来的刺激极其敏感。结膜炎不但反映由于内外刺激所带来的种种表现,而且是引起全身许多疾病的局部表现。

其病有来自外部的机械损伤、化学刺激、细菌感染和多种度病的合并症等都可以引起结膜炎。严重时,结膜充血,水肿潮红,怕光。最后结膜坏死、眼球粘连、角膜溃疡等,甚至毕致失明。

治疗:用3%硼酸水或生理盐水洗眼,并检在结膜囊和瞬膜后面有否异物存在。然后滴用氯霉素眼药水或醋酸氢化可的松眼药水,每天3~4次,连用7~10天。

除用消炎眼药水外,每天口服维生素B22片,维生素B12片,每天l次,连用7天。可以适当用抗生素消除炎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细菌 坏死 醋酸氢化可的松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