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养蛇技术

银环蛇蛇场笼舍建造


养殖银环蛇的蛇场应选择背风向阳、地势高燥、有水源的僻静地方,蛇场的面积根据养蛇的数量而定。蛇场周围用砖石砌成,高约2米,内壁用水泥抹面,四周砌成圆形,墙基深0.5~0.8米,用水泥灌注要牢固,以防鼠、蛇打洞。蛇门应设双重门,内门向蛇场内开,外门向场外开,以防银环蛇外逃。蛇场内地面要有一定的坡度,以利排水。蛇窝应设在背风向阳的高地势处,窝内地面高出窝外地面10厘米左右,地面用砖石和水泥砌成。

窝内四周用砖砌成1.2米高的墙,蛇窝外其余3面堆上0.5米厚的泥土成土包状。通道出口处设一供蛇自由出入的门,通道两侧各有一条水沟,并通向水池,在水池中种些水草,最好养些饲料性动物如小鱼虾、泥鳅和蛙类等,供银环蛇晚上顺着水沟到水池饮水、洗澡和捕食。在蛇窝的周围堆土上种草,模拟自然生活条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坡度 排水 饲料
下一篇 :蛇的引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