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养蛇技术

谈抗生素在蛇的病中的应用


抗生素原称抗菌素,是细菌、真菌、放线菌等微生物的代谢产物,以其低微的浓度就可以抑制或杀灭病原微生物及全身性细菌感染,是临床上常用的、不可缺少的高效药物之一,同样适用于蛇病的预防和治疗。实践证明:在蛇的食饵中注射抗生素,不仅能预防蛇类疾病,而且还能改善蛇类的新陈代谢,促进生长,提高成活率或饲料转化率。

  常用的抗生素有青霉素、红霉素、先锋霉素、氯霉素、庆大霉素、土霉素等。使用粉针剂型抗生素时,如青霉素、链霉素等,应现用现配,稀释后的药液超过24小时后禁止使用。

  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兽用药物种类很多,如果在给蛇治病时不注意配伍禁忌,不但起不到应有的预防治疗作用,还可能引起病蛇中毒死亡。如四环素和青霉素、磺胺类和土霉素、链霉素和氯霉素有配伍禁忌,也就是有明显的对抗作用。如使用两种或两种以上抗生素时,需单独稀释,分开注射,不可盲目混合使用。同时注意药品保管,过期失效的药物禁止给病蛇使用。夏季剩余的药液要放于冰箱内,以备下次再用,但不能超过配药时效。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青霉素 细菌 链霉素 放线菌
上一篇 : 养蛇?答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