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养蛇技术

蛇肉的剥取方法要点简介


1.杀蛇

  处死蛇的方法很多,常用酒灌入蛇口中将其醉死或用棍棒打死,或将活蛇从笼中取出后摔死。用尖利小刀在蛇的腹正中做一直线剖开,于蛇颈处环割,也可用刀剁去蛇头,但剁去蛇头不好剥皮。剥皮时一只手抓住蛇颈,另一只手抓住蛇皮(金环蛇要自尾往头方向剥皮,否则难脱)。

  2.剔骨

  剔骨分生折和熟折两种方法。较大而肥的蛇类如灰鼠蛇、滑鼠蛇、三索锦蛇等适用于生折方法。方法是将剥皮除去内脏的蛇,在其肛门两侧紧靠脊柱处,连同肋骨和肉在左右各割1条长约3厘米的刀口,然后用手紧握已被割开的两段连肋骨的肉,自尾向头部方向撕成两条,再分离肋骨两侧的一层肉,即可得到蛇的净肉。对于瘦小型蛇类不宜用生折法剔骨,应采用熟折法剔骨。方法是将蛇去头、皮和内脏后放入水中煮20分钟左右,然后从头至尾轻轻地折,逐条折骨(不宜用力过大,防止折断骨头),操作必须趁热进行,否则蛇肉冷却后粘骨难以撕下,折得的蛇肉如不立即煮食,应放置冰箱内储藏,防止腐败变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teyang/she/2009-06-24/35444.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