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养蛇技术

蛇蜕与蛇皮的采集加工利用


1.蛇蜕的采集与加工

  蛇蜕在春末夏初、秋季或冬季均可采集,多见于潮湿地带或水沟旁。采集后除去泥沙,干燥切段存放。若每100千克蛇蜕用黄酒15千克,按酒炙法炒干,即为酒蛇蜕。

  2.蛇皮剥制与利用

  蛇皮是从蛇体上剥下来的表皮,剥蛇皮的方法是:以绳系蛇颈,悬挂之,用刀在颈部环割其皮,由前向后将蛇皮剥成一长筒,筒内充以沙,晾干后倒出细沙;用剪刀在腹部正常剪开,展平拉紧,用钉子钉在长木板上固定,要求均匀对称,然后放置于阴凉通风处晾干,充分干燥后去钉卷成筒形,内撒樟脑粉,以防虫蛀和发霉腐烂变质。蛇皮质量以色泽光亮鲜艳、斑纹明显美观、鳞片排列紧密而齐整,皮质厚度适中、均匀而光滑、弹性强为优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蛇蜕 樟脑 腐烂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teyang/she/2009-06-24/35443.html

  • 樟脑丸可治鸡虱
  • 过氧化氢及高锰酸钾治疗奶牛蹄叉腐烂和外伤出血
  • 鹦鹉鱼出血性腐烂病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