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狐狸养殖技术

怎样饲养管理日本狐狸犬?


    日本狐狸犬每天供喂的饲料,必须有肉类250―300克,另加等量干素料或饼干。肉和干素料都需先煮熟切碎再用少量水拌匀后喂饲。每天还应喂饮用水2-3次。喂饲的食物温度不可高于犬的体温,否则会烫伤嘴巴和消化器官。食物中可加少量食盐,以增加食物的口味。

    饲料和水都必须是清洁卫生的,食盆等餐具应及时洗刷干净,并定时消毒,防止因不卫生的饮食而感染疾病。尤其在夏天要特别注意。

    由于这种犬的祖先是放牧犬,爱自由活动,因此每天要定时带它外出散步,使其达到一定的运动量,以促进健康壮实。

    日本狐狸犬爱吠叫,故在其幼犬时期就应加以训练,使其能养成不胡乱吠叫的习惯。还要训练它不用爪子乱抓损害家用物件,训练它注意卫生、爱好清洁、定期排便的好习惯。

    此犬有认熟不认生的习性,因此,最好不要中途变换新主人,否则,在较长时期内都不易听新主人的指挥。

    日本狐狸犬的被毛比较丰盛,每天应定时给予梳理,以保持毛绒的洁白纯净。带犬外出回家时,如发现洁净的被毛有尘埃或污垢,就要及时将其清除掉,并加以梳理,保持外貌的美观。

    平时,要经常留心观察犬的精神状态,食欲情况,大便情况,鼻垫的干湿和温度情况等,一旦发现有异常,就应立即检查治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肉类 食盐
下一篇 :饲养猎狐犬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