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蟾蜍养殖技术


开始养殖蟾蜍时,可在每年清明前后从野外捕捉成蛤作为种蛤进行饲养。每年春季出蛰后,种蛤便频繁鸣叫并出现雌雄蛤抱对行为。此时,应及时将雌雄蛤配对,比例为1∶2~3,并转入交配池。雌蛤选择在静水区产卵,卵带多附着在水草等物体上,一次产卵量为3000~5000粒,多者可达1万粒。孵卵要求温度为22~26℃,经历3~5天孵化出蝌蚪。孵化池内要防止鱼及蛙、蛇等窜入池内伤害卵带和蝌蚪。孵出1~2日的蝌蚪要及时转入蝌蚪池饲养,7日龄以后逐渐补喂含蛋白质的食物。为促进蟾蜍提早产卵、出苗,可给春季腹部膨大的雌蛤注射成熟蟾蜍脑垂体(将成熟蟾蜍脑垂体1个,研磨后加生理盐水1毫升,进行肌肉或腹腔注射),经抱对30~40分钟后,即可产卵。若与促黄体释放激素和人用绒膜激素合用,催卵效果更佳。

孵出的蝌蚪先吃卵膜,2~3天后开始吃水中浮游生物及其他有机物碎屑。7~10日龄后可将蛋黄细粉(或制成稠浆)撒于池中。20~30日龄可投喂畜禽粪、糠麸、猪血、碎动物内脏等饲料,每天喂食1~2次,喂食量约为蛤群总体重的5%。长到幼蛤期喂食量要增加。幼蛤已有捕食昆虫及水中生物和植物性食物的能力,此时需按蛤体大小分池饲养。长到成蛤阶段,还要补喂嫩草、青菜、糠麸、精饲料。饲料主要投放于陆地或岸边,若投放在水中,应在水下10厘米处设饵料台。幼蛤和成蛤以在岸上采食为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伤害 清明 浮游生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