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蟾蜍养殖技术

蟾蜍的加工技术


一、蟾蜍的脱衣采集技术:蟾蜍每年都脱壳一至二次,脱一次壳长大一次,脱壳时边脱边吃,脱完吃光。所以人们只知有蟾衣而很难采集到的原因就在于此。一般清明以后,蟾蜍陆续上岸苋食繁殖,芒种以后是蟾衣最佳采集期,因为从上岸到芒种,已基本完成了繁殖、休整、补食期,气温已达到25℃以上,蚯蚓昆虫已大量繁殖,食源广泛,蟾体健壮,应立即着手准备采集蟾衣的具体工作。1、在室内用玻璃围成长2.5米,宽1.5米,高5米脱衣池3-5个,池底水泥抹光,有一定坡度,每只池都设有下水道,以便于冲洗,每只池子上方安有照明设备,用于夜间操作照明。2、将养殖池内一百克以上、四肢齐全、腹背无伤痕的蟾蜍放入脱衣池内,用清水冲洗其身上的泥土灰尘,水分干后喷纯中药制剂"脱衣素"。一般喷脱衣素后一百小时即四天开始脱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芒种 脱壳 清明 坡度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teyang/chanchu/2011-05-11/42964.html

  • 海水蟹类脱壳期间为什么会大量死亡
  • 防治河蟹脱壳障碍病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