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蟾蜍养殖技术


1建场在水源充足地建养殖场。场地大小可根据需要来选择。养殖场四周建围墙,墙高0.8米即可。墙基入地下0.4米。墙内光滑。墙角做成圆形。

2建池场内最少有3个水池,总面积占整个场面积的30%左右,分成产卵池、孵化池、饲养池。产卵池和孵化池水深不少于30~40厘米,饲养池不少于50厘米。留下70%面积建旱池,种上草木或用砖石搭架洞穴,供蟾蜍活动及栖息。

3繁殖蟾蜍是卵生动物,每年春季当水温在10℃左右时,蟾蜍即活跃起来,让成蟾蜍在产卵池中抱对交配产卵,每平方米内放成蟾蜍6只。每只雌蟾蜍可产3000~8000粒卵,黑色的卵双行排列在管状的胶质透明胞衣状卵带内,卵带缠绕于池中水草上。为了提高受精率,雌雄比率3∶1为宜。受精串可达到90%以上。当水温10~24℃时,经3~6天即可自然孵出小蝌蚪。

4饲料蝌蚪的饲料主要是水中的浮游植物。用家畜肥投入池中,培养浮游生物,供蝌蚪自由摄食,蝌蚪在水中经2个月左右,逐渐变态成幼塘蜍,从水中转到陆地生活,主要食蚂蚁、蝗虫、蚊子、蚯蚓及其它昆虫。深秋时转入水中冬眠。当翌年春季冬眠结束后,食量增加,并能吃大一些的甲壳虫类、飞蛾等。第三年长至成蟾,体重可达75克以上。因此,人工养蟾时可在池子及陆地上点灯诱虫,也可养蚯蚓、黄粉虫、蛆虫及堆肥育虫等多种途径解决饲料问题,这些都是人工养蟾蜍成功的关键措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浮游植物 黄粉虫 浮游生物
上一篇 : 蟾蜍壳采集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