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蟾蜍养殖技术

养殖蟾蜍的效益高


蟾蜍俗称癞蛤蟆,它不仅是捕食害虫的“田园卫士”,而且还能向人类提供治病良药,其肉质比青蛙还细嫩鲜美,是一种经济价值相当高的药用兼食用动物。

蟾蜍全身是宝。

蟾酥是蟾蜍头部耳后腺和皮肤腺分泌的一种白色乳浆,是我国传统的名贵药材。据《本草纲目》记载,蟾酥具有退热、祛湿、杀虫之功效,是治疗疳病、痈疽之要药。据医学分析,蟾酥含有蟾蜍毒素、精氨酸等物质,以及有强心作用的甾体类,临床应用非常广泛,有强心、利尿、兴奋呼吸、消肿、解毒、麻醉止痛等功效。以蟾酥为原料制作的中成药在我国已达数十种之多,在国外医药市场也备受青睐。近几年,国内外对蟾酥的需求量日益增加,价格一路飚升,已由前年的每公斤800元升至去年的每公斤1800元。而现在国内蟾酥的收购量仅能达到市场需求量的一半,蟾酥价格仍有上涨趋势。

 蟾蜍身上的表皮称蟾皮、蟾蜕,据《中草药大辞典》记载是一种能治恶瘤等疑难杂症的表皮,主要用于治疗疮疡肿及小儿疳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蟾酥 杀虫 毒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